X

微博存文处@不等差数列An

【吏青】共生

*只是记录脑洞的片段,非正文。
*手机随性码字,想到哪写到哪,随时急刹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爱的人就活在我体内。

听起来很不可思议,但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。他和我共用一个身体,用我的眼睛看,用我的耳朵听,用我的手指触摸。我们共享着对这个世界的所有感知,比任何一对柏拉图式的恋爱有更深刻的心灵沟通。

其实我早就隐隐有这种预感。在他消失后,我经常会觉得他仍然在我身边。虽然娅总是说我是思念过度产生了幻觉。

直到那天擦拭他留下的古琴“早月”,无意中碰到了琴弦,琴竟然发出了“铮”的清响。这是一把认了主的琴,既然我能让它发出声音,那就说明——

我开始在脑内和他说话,从我们在444号便利店的相遇,到成为他契人后的点滴。他始终没有回应,大概是无法回应吧,要不然以他的性格肯定要会不耐烦的让我闭嘴。

这么想着,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比起永远的消失,再也不会有比“他还存在着”更让我感到庆幸的事情了。即便我们再也无法看见和触摸彼此,哪怕我们相隔着世界上最近的距离。


***

我活在我爱的人的体内。

整个人被黑暗吞没的那一刹那,我以为一切真的就这么结束了。在那刻我满脑子都是他最后哭得满是鼻涕眼泪的脸,我想我还有最后一句话没来得及跟他说。“别哭了,你哭起来真是太丑了,丑的我心都疼了。”

然而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居然还好好的活着,尽管这具身体正在完全不听我指挥的乱动。我知道这是他的身体,我看着他长大,对他的一切都了如指掌。

这是我与他靠的最近的一次。我们共用一个身体,我用他的眼睛看,用他的耳朵听,用他的手指触摸。我们共享着对这个世界的所有感知。我能读到他的每一个想法,但显然他感受不到我的。我见证了他从最初的绝望,后来的怀疑,到最后确认后的欣喜若狂。

他开始在脑内絮絮叨叨的跟我讲话。虽然我知道他听不到我说的,到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用“嗯”回应。他自言自语一阵后仿佛有点沮丧,发了半晌的呆。

“赵吏,你想我吗?”他小声的问。我愣了愣。“想,很想,特别想,超过所有言语所能形容的想。”似乎因为知道他听不见,我终于能抛开了所有顾虑用尽全力大声吼出了内心的话。

他忽然莫名笑了起来,“我也是。”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
*不知道大家怎么看灵摆3的结局,就我个人而言,吏青最后的共生,看起来似乎很美好,然而细想一下真的是——太踏马悲了😂😂😂

顺便给没有看过的妹子们安利一下,灵魂摆渡。第三季的几个故事都还不错,尤其“早月”的故事,看到最后真的觉得贼带感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