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
微博存文处@不等差数列An

【K莫】梦(五) 完结+番外

*说明、时间线和部分私设见前

*传送门:(一)//(二)//(三)//(四)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6

郝眉是被KO叫醒的。

 

他深吸一口气猛地从床上坐起。身下是熟悉的灰白格子被褥,是他和KO一起去家纺店挑的。鼻尖嗅到熟悉的饭菜味,有他最爱吃的糖醋排骨的香味。

 

一瞬间,郝眉有些分不清自己究竟在哪。

 

KO坐在床边捏捏他的脸颊:“起来吃晚饭了。”

 

“KO……?”郝眉不确定的问,声音带着刚睡醒的小奶音。

 

“嗯?睡傻了?”

 

郝眉胡乱的搓了搓头发让自己清醒过来。眼前的显然是KO,不过是26岁的KO,他正穿着家居服,胸前围着的是前段时间超市搞活动送的多啦A梦围裙。

 

郝眉手伸向床头柜拿手机:

2016年10月23日

帝都 多云转阴 18°/12°

 

他终于确定自己已经回到了正常时空。

 

所以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个梦吗?

 

郝眉有点迷茫。

 

可是他还能清晰的回想起梦里的每一个细节,小KO的体温仿佛还留在指尖。

 

会有这么真实的梦境吗?

 

KO叫郝眉迟迟不说话,脸色也不太好,以为郝眉不舒服,赶忙用手去测他额头的温度: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吗?”

 

“没有,我好像做了个好长的梦。”郝眉把KO的手从额头拿下来抓到手心,整个人靠进了KO的胸膛。

 

KO搂着他,用另一只手一下一下的抚摸着郝眉的脊背:“噩梦吗?”

 

“也不是。梦到了一些……过去的事情……”关于你的过去。

 

“不开心的事?”

 

“一点点。”郝眉蹭了蹭KO,“不过并不后悔做了这个梦。”而是庆幸。

 

“都过去了。”KO安慰他。

 

“嗯……我睡了多久?”

 

“快四个小时了。我看你睡的熟,一直没叫你,再不醒饭菜要凉了。”

 

郝眉舒展身体伸了个长长的懒腰:“啊~好累啊~也好饿!不想这些了,吃饭吃饭!”

 

起来穿裤子的时候,有什么东西从口袋掉到了地上。郝眉捡起来,是他的钥匙。上面的花箭挂坠不见踪影。

 

“KO,你动我钥匙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啊,怎么?”

 

“那花箭怎么没了……我下午才把它挂上去……”郝眉低声嘀咕似是自言自语。

 

他想到梦中他把钥匙扣送给了小KO。

 

那真的是梦吗?

 

郝眉有一瞬间的晃神,梦中的记忆如同潮水再次侵袭。

 

还是……

 

KO伸手在他眼前摇了摇:“又在发呆?想什么呢?真的睡傻了?”

 

郝眉把钥匙藏在身后露出巨大的笑容:“没事!可能睡多了有点迷糊。”

 

“那就好,去吃饭吧,做了你爱吃的排骨和鸡翅。”

 

“KO你怎么这么好啊!我决定以后也要对你更好,不然被别人拐跑了怎么办!”

 

“不会的,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很好。”

 

“那……我明天想吃南瓜饼!”

 

“你不是不喜欢吃甜的吗?为什么忽然想吃南瓜饼?”

 

“我就是想吃嘛~”郝眉整个人挂在KO背上撒娇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KO,”他凑到KO耳边,轻声说道,“我喜欢你。好喜欢好喜欢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【番外】

<非梦>

 

 

01

我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。

 

醒来时左手昨天还火烧火燎的烫伤似乎好了很多。

被客人冤枉,被老板打骂,受大大小小的伤。本来以为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。

可是这一次我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。

 

为什么要这样拼命的活着呢?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呢。

 

可能还做着上天眷顾我给我一点好运的梦吧。

我自嘲的想着,从床上坐起来。

 

穿鞋的时候在床底看到了一个亮闪闪的东西,是一个钥匙扣,上边有个不认识的Q版人物。

这是谁掉在这里的吗?

抓着它的时候总有种奇怪的感觉,仿佛它本就该属于我。

 

梦里的记忆零零碎碎的被翻起。

“这老板这么打人你还要就在这?”

“你不应该埋没在这里。”

“你很聪明,以后会成为了不起的程序员。”

“你要好好的,一切都会过去,一切都会变好。”

 

那是谁在说话?

我想不起他的脸,依稀记得梦中有个人曾对我说过这些话。

只是个梦罢了。我这样对自己说。

可是我无法说服自己,无法让内心的波澜平息。

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呐喊:我不想再这样活下去了,我想要改变。

 

我到底该怎么做?

 

 

02

我还是辞掉了餐馆的工作,找了家黑网吧当网管,兼职网吧厨子,老板才答应我留下。

我开始自学编程。一踏入这个世界我就被迷住了,原来世界上真的有为我而生的东西。我像干渴的鱼不断的在其中汲取水分,可是学的越多我就越觉得空虚。

 

在注册论坛的时候,我毫不犹豫的打下了“KO”这个ID。

打完我才奇怪这个名字是哪来的。

K是柯,O是个圈可以代表圆,还可以取他Knock Out的意思。

大脑自动冒出了解释。

这种熟悉感是怎么回事?这真的是我自己想到的ID吗?

我不知道。我想到了很久以前,我还在餐馆打工的时候做过的一个梦。梦里……梦里发生了什么来着?

过去太久了,都忘干净了。

 

 

03

成年的那一天我去给自己改了名字。

这个伴随了我18年的名字,我终于可以摆脱它,以及它带给我的无穷的痛苦的记忆。

再没有所谓团圆。我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。

 

填新名字的时候,我总有种不舍的改掉“圆”字的感觉,好像这个字对我有什么别的意义似的。

难道是KO这个代名用的太多了?

我笑笑,最后还是取了yuan音,填上了“柯远”。

 

 

04

成为黑客以后,接了不少私活,我很快就小有积蓄。

以前总是想赚钱活下去,可是真的赚到了钱却没有花的欲望了。

我还是缩在网吧当网管,偶尔客串厨子,生活并没有任何不同,我还是经常感到无尽的空虚。

这样的改变到底有没有意义?

我问自己。

 

我开始玩网游。幻想星球。

他们说在虚拟世界中能找到现实中无法获得的满足感。

这是我第一次玩网游,但是对这个游戏我却莫名的熟悉,明明从来没玩过但却了解所有操作,甚至在选择角色的时候毫不犹豫就点了花箭。

 

危楼高百尺,手可摘星辰。

不敢高声语,恐惊天上人。

取ID的时候,脑子里冒出了这句诗。鬼使神差般,我打下了“手可摘星辰”这个名字。

但到底是在哪看过这首诗,我竟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了。

 

 

05

游戏很没意思。

我获得了顶级的装备,在PK榜排名第一,全区服都知道了我。

我却丝毫没有从空虚中解脱出来。

我还是一个人单打独斗,不喜欢有其他人跟在我旁边。

 

直到她出现。

或者应该用他。

 

他玩的是天医,一个女性角色,可他平时毫不掩饰,我很快就猜出来他的真实性别。

我明明很讨厌别人跟着我,但却无法拒绝他,甚至他每一次出现内心都有莫名的欢欣。

以至于他对我提出“我们结婚吧!”的建议的时候,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。

可是他竟然逃走了,在知道我是男的以后,一下从我的世界里消失的无隐无踪。

 

 

06

我开始经常的做一个梦。

梦里是一个人在淋浴。他在玻璃墙里面,我在外面,拉着浴帘看不分明,只有个模糊的轮廓,可是我却不能自已的脸红心跳,喉咙发紧。

醒来裤子上沾满了黏腻的液体。

 

我想到了五年前的一个梦。

那个让我下定决心改变的梦。

梦中人的身影和小天医重叠。我像是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小天医总给我一种无法言说的亲切感,他的一举一动,都慢慢的和梦中人对应了起来。

 

被我遗忘了许久的梦,在时隔五年以后渐渐清晰。

我决定不再等他。既然他不肯出现,那我就主动去找他。

我黑了他的账号,通过注册信息找到了他的真实身份。

郝眉,庆大计算机系,大二。

档案上他的证件照笑的傻乎乎的,我却觉得万分可爱。

我的内心第一次产生了想要和某个人共度一生的想法。


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
我以前也是不信的。

 

 

07

离开C城来到帝都。

整理行李的时候翻到了一个压箱底的钥匙扣。Q版花箭,倒是和我玩的角色一样。

尽管我已经想不起来了这是我从哪得来的。

也许是多年前在哪捡的吧。

舍不得扔,我把它也塞进了行李箱。

 

花了一年的时间做准备,又用了一年混进了庆大食堂。

他已经大四,快要毕业。

我黑了教务处拿到了他的课表,大四课很少,我在他上课的教学楼外面蹲点,偶尔才能看到他。

他和其他三个人走在一起,总是一脸张扬的笑着,阳光都不及他的笑容灿烂。

只是远远的看一眼,我就很满足。

总是觉得空洞的内心不知何时已经被他填满,一想到就觉得暖烘烘,又轻又软。

 

他的宿舍离我工作的食堂很远,他从来没有来过。

我并不气恼。

知道他过得很好,这就够了。

我们之间的关系就这样点到即止足矣。

 

直到有一天。

“诶诶诶,这糖醋排骨我要了,都给我吧!”

 

这是我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看到他的笑脸。

他眼睛闪闪的,很好看,像星星一样。

 

就是这星光,蓦然把我照亮。

我听到了命运的齿轮轰然转动的声音。

 

08

你相信命运吗?

 

我以前一直想,如果有命运的话,我一定是恨它的。它夺走了我的所有。

不过现在也许我会感谢它的仁慈,让我用我最后的好运遇见了你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梦》的故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,谢谢小伙伴们的支持留言和红心,爱你们,比哈特~

关于这个梦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,就看各人如何理解了。

很多小伙伴昨天担心美人儿穿越回去以后小KO怎么办,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啦,KO是个非常坚强的人,即便没有美人儿他也会找到自己的方向的~

只是在这篇文中,设定让美人儿穿越回去稍稍给KO送了点助攻而已,同时也满足了美人儿对KO过去经历的好奇。

这篇文的初衷是为了达成两人互宠的成就,虽然方式略微玄幻,不过本质还是为了甜甜甜!

那么就这样啦,小伙伴们有缘江湖再见。

 

开不开新坑要看心情。

脑内已有一个刘地×高迈的脑洞,还在扩充中,如果码下来会发出来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66)